古坑.tw

超級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

古坑咖啡禮盒宅配 奪美國CQI世界冠軍 雲林古坑咖啡飄香國際
完整圖文請見: ETtoday雲林古坑報導 2022年02月01日

雲林古坑打造「台灣咖啡」奇蹟!包括華山、荷包等都有多家值得造訪的庭園咖啡,業者不僅有自種、有收購小農的優質生豆,也自己烘焙。春節假期,若不想塞車或到人擠人遊樂場所、景點,不妨到古坑來一場咖啡之旅。

雲林古坑咖啡飄香世界,2021年再創佳績,受美國CQI國際精品咖啡協會肯定,由青山坪咖啡農場榮獲87.25高分認證,榮獲本年度世界排名第一。雲林草嶺青山坪除了有世界頂級咖啡,數百公頃農場由櫻花環繞花開約6成,夾有數顆白色李花,在翻騰的雲霧之中宛如仙境。

古坑咖啡種植起於日治時期,當時日本人在荷苞山(現荷苞桐花公園)大量種植咖啡樹,主要是阿拉比卡品種,氣候、土壤都很適合咖啡樹生長,種出的咖啡豆品質極優。戰後在美援會及農復會支持下,1951年成立「雲林縣經濟農場組織協進會」在荷苞山再大量種植咖啡苗木,並設置咖啡工廠開啟台灣咖啡工業。

雲林古坑咖啡飄香世界,2021年再創佳績,受美國CQI國際精品咖啡協會肯定,由青山坪咖啡農場榮獲87.25高分認證,榮獲本年度世界排名第一。2022雲林草嶺櫻花季已登場,前往草嶺必經東璧山莊除了咖啡之外,其餐廳特色山產料理也深受老饕喜愛。台灣咖啡產業消失數10年後,古坑鄉在2003年舉辦第一屆台灣咖啡,一顆「魔豆」成功創造「黑金」奇蹟,由此可見古坑在台灣咖啡歷史占重要地位。

雲林古坑咖啡飄香世界,繼2020年嵩岳咖啡後獲得世界第一後,2021年再創佳績,受美國CQI國際精品咖啡協會肯定,由青山坪咖啡農場榮獲87.25高分認證,榮獲本年度世界排名第一;此外東璧咖啡莊園亦榮獲86.33高分及古峰咖啡莊園榮獲86.25高分,分別排名世界第六和第八名,顯見古坑咖啡品質已受到國際認證的肯定。

雲林古坑咖啡飄香世界,2021年再創佳績,受美國CQI國際精品咖啡協會肯定,由青山坪咖啡農場榮獲87.25高分認證,榮獲本年度世界排名第一。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,古坑咖啡與來自全球各地的精品咖啡評比,並在其中脫穎而出,連續2年都由雲林古坑鄉拿下世界冠軍殊榮,高品質的咖啡豆備受肯定,更延續古坑為台灣咖啡原鄉及在台灣領導品牌的地位。

張麗善表示,台灣位於北回歸線,雲林縣得天獨厚,古坑草嶺海拔、氣候水質及土壤俱佳,適合培育出優質、無農藥殘留的高品質生豆,透過獨樹一格的後製技術,所產出的咖啡具本土獨特的花香、果香及茶香,除此之外,在相關單位輔導下,咖啡產銷履歷面積更是逐年攀升,致力於將安全、高品質的咖啡帶給廣大的消費者。

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吳芳銘表示,雲林縣咖啡種植面積約60公頃,年產量約64.27公噸,在農委會、縣府、農會及咖啡農友等共同努力下,農友所生產的咖啡豆品質持續提升,多已達到精品生豆的等級。縣內每年舉辦生產管理、後端加工及感官品評等課程,培養具潛力之咖啡農,讓喜歡國產咖啡的朋友藉由透明平台學習新知,也讓相關農友和業者在生產及後製加工技術有顯著進步。

處長吳芳銘指出,縣府與古坑鄉農會合作輔導將咖啡評鑑成績優異的咖啡豆送往美國CQI認證,本次共提送5家莊園的咖啡豆,其中青山坪咖啡農場、東璧咖啡莊園及古峰咖啡莊園分別取得世界第一。東璧咖啡莊園面山的美景,讓人怡然清心。古坑咖啡禮盒宅配館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220201/2182131.htm